要在异国他乡瘦成竹竿

多年围观CP文,同人文,终于决定自己动手,好写 污 段子【捂脸~】 可是真的写了才发现,写不粗来啊(╥﹏╥)

天上掉下个布娃娃【黄曲篇8】【最终章】

平野绫yuki:

*多cp乱炖,凌李,谭赵,黄曲,荣方,蔺靖


*巨大的ooc


*不要跟我讲逻辑


*巨坑,拒绝催更


*不喜勿进,不喜勿进,不喜勿进


*说什么呢,你们对我就那么没信心


*放心啦,我不会退圈


*上篇走  天上掉下个布娃娃【黄曲篇7】








寒假后,鉴于两人都要上班的缘故,曲和咬咬牙把小夏送到了幼儿园。


跟所有第一次把小孩送到幼儿园的家长一样,看着小夏咬着下唇红着眼眶依依不舍地抓着书包走进教室时,曲和觉得自己心都碎了。


黄志雄拍拍他肩膀安慰他:“早晚得去的。”


曲和默默地点头,想了想觉得有点不太对劲,抬头一看黄志雄,发现对方好像也有点这样的感觉。


上个幼儿园……怎么有种把女儿嫁出去的感觉……


曲和找了关系,幼儿园的副园长是他的高中同学,在小夏报名的时候笑眯眯地拍着胸膛说一定教育好他这个宝贝女儿。然而把小夏送到幼儿园的当天下午,曲和就收到了园长的电话。他握着手机,感觉对面的园长要哭了。


“我说曲和啊……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老同学的份上,你快把你的宝贝女儿领回去吧……”


曲和感觉一脸懵逼。


由于下午还有课,见家长的任务就落到了黄志雄头上。赶到园长办公室时,黄志雄看到了坐在小凳子上低着头绞着衣角的小夏。小夏的班主任,园长跟副园长都站在旁边,看着推门而进的黄志雄,不约而同都露出了一脸释然的表情。


小夏抬头看见黄志雄,不管不顾地扑了过来。


她抱着黄志雄的大腿,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:“爸爸,我不要读幼儿园。”


黄志雄有些尴尬。他抬头看看几个大人,连忙蹲下身子来低声哄道:“小夏乖,这里的老师跟小朋友都很好的,怎么就不要读了呢?”


小夏只是固执地摇摇头,咬着嘴唇不说话。


班主任轻咳了一声,接过了话头:“黄先生,我来跟你解释一下吧。你们家小夏,今天跟她们班里的小朋友打架了,至于原因……小夏说,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不尊重她。”


不尊重?


黄志雄有些发懵。


天气开始回暖,中环广场上的人却不多。大概是因为工作日的缘故,仅有的几个行人都是行色匆匆的样子,偶尔会有几个人好奇地留意到坐在喷泉旁边的一大一小两个人,但也只是瞄了两眼,并没有过多关注。这让黄志雄更加惬意地开始享受父女俩的独处时光。


此刻的黄志雄跟小夏各自手中拿着雪糕,舒服地眯着眼睛晒太阳。曲和的学校就在对面,估计还有半小时左右就下班了。


“小夏啊,能不能告诉爸爸,为什么不想读幼儿园啊?”


小小的孩子满意地舔了一口草莓味的雪糕,然后才开始认真地回答黄志雄的问题:“我觉得这些小朋友都没什么教养。”


“……为什么这样说?”


“吃午饭的时候,没有一个小朋友会主动把自己的饭盒洗干净,饭粒弄得满手都是,还去摸别人的头发。上课的时候很吵,老师说了要安静也没人理,还有些小朋友居然拿脏话骂人。坐我后面的那个小朋友,上课还要他奶奶陪着,不然就一直哭。我不喜欢这样的幼儿园。”


黄志雄听得一愣一愣的。小孩子不是都是这样的吗?


在黄志雄愣神的时候,小夏吃完了手中的雪糕,然后蹦到地上,拿着手里的雪糕包装纸蹦蹦跳跳地往不远处的垃圾桶跑去。


黄志雄若有所思地想了想,在小夏跑回来的时候又问了一句:“那你为什么说别人不尊重你,又为什么要跟他们打架呢?”


小夏似乎愣了一下。她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
黄志雄还想追问,抬头却发现一个熟悉的人笑意盈盈地走了过来。小夏眼睛一亮,张开双手就跑了过去:“小爸爸!”


曲和笑得温和,伸手就把扑过去的小夏抱起来,然后捏了捏她的鼻子:“小夏今天不乖,不许吃雪糕了。”
小夏开口想说什么,目光却扫到了黄志雄的手在底下不停地摇,于是眼珠子一转:“知道了小爸爸。”


黄志雄满意地笑了。


父女俩之间的小动作被曲和看在眼里,他眉毛微微一挑,但并没有说破。


“告诉小爸爸,为什么不上幼儿园?”


连续被两个大人问到这个问题,小夏有些闹脾气了。她把小脑袋扭到一边,撇着嘴不说话,眼眶却慢慢红了起来。


曲和看了眼黄志雄,发现对方也只能无奈地耸耸肩。


他叹了一口气,把小夏放在喷泉边坐好,自己却蹲下来,仰头看着小小的闹别扭的孩子。


“小夏还记得答应过小爸爸什么吗?”


小夏咬咬下唇,“不哭不闹,不骄不躁,烦恼要说,开心要笑。”


“那就对啦。”曲和伸手捏了捏小夏的脸,“那小夏可以告诉小爸爸,到底为什么,不想上幼儿园了吗?”


“……他们说……”小夏的眼眶看起来更红了,“他们说……我没有妈妈,但是有两个爸爸……然后说了好多难听的话,还说同性恋婚姻那个案子都败诉了……就说了好多好难听的话,我受不了,就跟他们打架啊……”


曲和愣住了。他抬头看看黄志雄,对方脸上也是满脸的不可思议。


小孩的眼泪开始吧嗒吧嗒地往下掉,手指紧紧地绞着衣角,“那些老师说的话也阴阳怪气的,我就是不喜欢啊……”


“小夏……”


曲和心疼地把小夏抱进怀里,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。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只能这样抱着她,然后握住她有些冰凉的手。


天开始有些黑了。周围的气温也有些凉。


“小夏,你觉得被其他小朋友这样嘲笑很丢脸吗?”


黄志雄有些暗哑的声音在旁边想起。曲和愕然地抬头,却发现黄志雄的表情格外的平静。


小夏低着头小声地抽泣着,并不说话。


一只宽厚温暖的手覆上了曲和的手。黄志雄的掌心因为往年当兵的缘故,有一层厚厚的茧,此刻贴在曲和的手背上,刺痒刺痒的,却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。


“我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,小夏。”黄志雄的声音在初春的夜风里有些恍惚,曲和甚至觉得有些不太真切。“爸爸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,遇到了你的小爸爸。他在我很多过得不好的日子里,给了我非常多的温暖。你的小爸爸用他宽容和细心,给了爸爸新的生活。小夏,你听到的这些声音,我跟你小爸爸都听到过,但是我们不在乎。因为我们都知道,别人说些什么,都不会影响我们过得好不好,不是吗?”


小夏依旧低着头不说话。曲和伸手抹了一下小夏的脸,摸到了一手黏腻的泪水。


黄志雄搂住了曲和削瘦的肩,有些心疼地捏了捏。“我们连享受自己生活的时间都不够,怎么抽出时间来在乎别人怎么说呢?”


他抬头看了看不太晴朗的天空,表情在夜色中也显得有些飘忽不定。


但曲和觉得他应该是在笑的。


“如果以后还有小朋友嘲笑你的话,你就告诉他们,如果哪一天你的小爸爸离开了我们,你才会成为他们真正值得嘲笑的对象。当然,你还要告诉他们的是,这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。”

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