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在异国他乡瘦成竹竿

多年围观CP文,同人文,终于决定自己动手,好写 污 段子【捂脸~】 可是真的写了才发现,写不粗来啊(╥﹏╥)

找工作记

深圳街头的小咖啡馆,不,其实是奶茶店,我在等下一场面试。旁边坐了两个浓重四川口音的妹子在各自讲述上司的刁难。

这次深圳面试之行,令我失望,但却不算意外。虽说面试的公司都愿意要我,但工作内容和我一开始的幻想大相径庭。因为没有工作经验,开出的价码也不能令我满意。虽说投简历时就告诉自己,工资并不能成为障碍,但这种间接性对我个人价值的否定,也令我沮丧。

看着这两个姑娘我问自己,难道我以后也要变成这样每日单调工作,挣扎在人际关系里的职场新人么?我一直想做一份放飞自我,得展所长的工作。是我太天真,太不接地气么?

其实自去年归来,我就感到自己对学生到社会人士这一身份的转变难以适应。我总在羡慕学生,小学生的不谙世事,初中生五彩的青春,高中生有目标的奋斗,以及大学生初尝自由滋味的神采奕奕。我想回到学生生涯,想继续自由自在的生活下去。可惜,时间从不回头。

坐在那间奶茶店里,我不断问自己,这就是我接下来要变成的样子么?那么,我也终究是要变成我讨厌的样子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